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劫影】就是愛廢大叔



  • 廢柴大叔有什麼不好。
  • 結尾差點逆CP硬生生的給他砍掉拉回來(?)







應該在不少人口耳相傳中有那麼一句話,成功需要的不僅是能力,還有努力,其實還需要點運氣吧。

阿奇波爾多覺得,如果所謂的運氣不只是需要一點的話,他大概真的相比他人貧乏許多。

在中年失業近半年的晚上,阿奇波爾多突然驚覺自己大概除非連羞恥心都丟掉才有可能渡過接下來的日子,在Regiment公司被莫名惡性倒閉後,所有的同事也陷入生活困境,沒有誰還有餘力去照顧他人,阿奇波爾多明白今晚他必須做出割捨。

推開簡陋公寓大門,門鎖有些卡顯示這間房子的老舊和破損,但是他大概連下個月的房租都很為難。

「歡迎回來。」

那個聲音對於此時的阿奇波爾多來說彷彿初春暖風,溫柔貼心的存在,雖然眼前的人穿著吊嘎四角褲和紮著馬尾站在玄關對著他微笑,這笑容似乎洗去他一身塵土。

利恩幫他提手提包跟脫下大衣送回房間,他們所租的廉價小套房僅一房一衛,房內是陳舊的塌塌米,玄關只是門前的腳踏墊跟鞋櫃,但是他不討厭利恩這樣來門口迎接他的舉動,當然這似乎也是最後,想到此阿奇波爾多苦笑著想。

「今天還順利嗎?」

利恩邊把大衣收回衣櫥,邊開口問著,卻在阿奇波爾多疲憊的沉默下領會,轉移焦點的拿出攜帶型小瓦斯開始準備晚餐,他們只能吃泡麵,利恩欣喜的說著今天得到小費買了雞蛋加料,然而還沒動手就被阿奇波爾多打斷。

「晚飯等下再吃,我們先談談。」

放下碗筷跟食材,利恩換上一副平靜的神情,看像阿奇波爾多的目光透著瞭然一切的思緒,卻沒有說破的等待接下來的話題。

阿奇波爾多嚥一口沫,此時他內心出乎意料的狂跳,卻要維持外表的冷靜而吃力,他先抽根菸安定,但是拿著菸的手指抖的太明顯而讓利恩笑出來,利恩搶走他的菸放到他嘴上,熟練的從他上衣口袋拿出打火機替他點著。

一陣吞煙吐霧之後阿奇波爾多感覺他的靈魂都因為那雙目光而寧靜,他將菸夾在指尖,重新思索自己的決定,緩緩開口。

「利恩,明天我幫你連絡寄養家庭,或者你想要一個人獨立?」

利恩望著他一會,低下頭研究著自己髮尾分岔,然後語調輕鬆甚至像他們在聊利恩髮型問題的簡單。

「這問題不是討論過了嗎?大叔你老人癡呆哦。」

「利恩,我很認真。」

阿奇波爾多伸手將利恩的臉轉回來,他明白利恩的堅持,然而這半年來不論房租或生活費全部由他過去的儲蓄和利恩打工渡過,阿奇波爾多知道他之後的日子必定會更加艱難且低劣,他不能牽連利恩,利恩還年輕,他可以過更好的日子。

「伯恩哈德大叔他們?你去聯絡過謝菈阿姨了嗎?」

「謝菈跟威爾移民了你應該記得吧?而且我不可能去找他們。」阿奇波爾多表情微妙的撇開視線:「伯恩哈得跟弗雷特里西他們雖然有工作了,但是也有兩個孩子,我知道我不該丟下你,現在的情況不得不如此。」

阿奇波爾多握住利恩的一隻手,看進利恩的眼裡,利恩此時的表情很嚴肅,彷彿在思考很困難的事。

「利恩,我現在一無所有了……」

啪。

利恩賞阿奇波爾多一個巴掌,清脆的聲響在小房間裡特別響亮,阿奇波爾多錯愕的保持被打的狀態,臉上緩緩浮現手掌紅印。

「像你這樣廢材的男人我要跟你離婚──嘛,好像是這樣說的,之前在兄弟家看電視似乎是這樣演。」

阿奇波爾多像勃子扭到一樣遲緩困難的把臉轉回來看著利恩,利恩一臉笑的看到很有趣的事一樣愉悅。

「最近老闆說我的表現不錯,如果調到晚班的話可以拿更高的時薪,小費說不定也可以多點。」

利恩邊說著邊又忙碌起晚餐的準備,完全無視阿奇波爾多的錯愕。

「反正都養你半年,等我畢業養你一輩子也不是不可以,大叔?」

「利恩你這樣……」

阿奇波爾多咬牙輕聲呻吟,最後只能長長的嘆一口氣。看著他苦惱的臉色,利恩笑的更開心,放下筷子扯住阿奇波爾多的衣領把人拉緊,吻上他的唇,明明就只是高中生,卻熟練的用舌頭入侵口腔肆虐挑逗,分開時還牽起銀絲。

利恩微笑舔了下唇,鬆開阿奇波爾多的衣領順手幫他整理,才轉身繼續煮麵。

「你不是一無所有,還有我不是嗎?」

「為什麼?你可以不用這樣,利恩。」

阿奇波爾多望著他開口,在這個社會失業的男人同等失去地位跟價值,利恩並不該被他連累,然而他並沒有放棄他。

利恩在鍋中打了顆蛋蓋上鍋蓋,放下碗筷後轉身緩慢的將阿奇波爾多壓倒在塌塌米上,長髮垂落在兩人之間,他跨坐到阿奇波爾多身上。

「不要丟下我,阿奇。」

利恩抓起阿奇波爾多的手貼上自己的臉頰,像是阿奇波爾多主動捧著他臉一樣,他微瞇的雙眼讓阿奇波爾多看的出神。

「不會的……。」

阿奇波爾多低聲的回答,將利恩拉下躺上他的胸膛後擁住,他解開利恩的馬尾順著長髮撫摸。

「再也不會的。」

也許他並非不幸。阿奇波爾多看著有著奇怪髒污的天花板想著,只是他能擁有利恩的這份情感,用去他大半的幸運,或者說,也許現在阿奇波爾多會如此的落魄,大概就是交換這份幸福的代價也說不定。

畢竟,上天也是會忌妒的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